H是个奇怪的人,我一般嘴上念叨着的东西,多半他都不愿意听,每每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,但是吧,过上那么一段时间,他总又能出其不意给你惊喜。

1. 以前进咖啡店,我一看见杯子就走不动,什么都喜欢,也常拿各种图片给他看,但他从来不让我买,理由就是花钱,没用,然后我的热情也减了。结果,有天,他工作忙,晚上回来得将近11点了,大晚上非得约我出门,见面后神秘兮兮地给了我一个盒子。我一看,好嘛,星爸爸的陶瓷杯!我问他怎么想通买这个的,他说你一直想要的啊。

2. 我说想买包,他就说你柜子里挂了得有4个以上了吧,也没见你怎么背过,每次都只用一个,你买了继续放着吗?我说可是就是想买,感觉缺一个。他不屑地撇撇嘴。这事吧,我也翻来覆去说了好长时间,其实也并不是特别想要,就是看见的时候,心里会动一下。就这么被我叨叨了一段时间,有天晚上闲来无事逛街,我随手试了一个包,他说给你买一个吧。我瞪他,不要。结果那天他把我硬拉进那家店3次,买吧,买吧,买吧……当天晚上我就背着新包回家了。

3. 大概是两个月前,看到逃跑计划有演唱会,跟他提,6月中去听演唱会吧,他扫了一眼,不去,总感觉有点不划算,票价有点高。中间数次给他洗脑,我们就买最便宜的位置,去吧,去吧……他岿然不动,后来我想着干脆先斩后奏,不去也得去了……再后来慢慢地其他事也多了起来,这事慢慢就淡了。昨晚回到家,他给我打电话,周六带你去看演唱会呀。我心怦怦跳,谁的?他说逃跑计划。我这儿直接跳了起来,你不是说不去的嘛。他说随手翻了翻,觉得挺好的,就买了……

4. 其实H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,他出长差,回来给我一条链子,链子上写了I love you一类的话,我问他你知道链子上有字吗?他说我买的,当然知道写了啥。那时我俩还不是现在这种老夫老妻的模式,我迟疑道,会不会不太合适?他回答,挺合适的。

过了几个月,他又给我一条链子,我说:“不生日不过节,你给我东西干嘛?”他说:“收礼物不开心吗?”我点点头,“当然开心啊。”他说:“那就对了!”

又过了一段时间,我去他家,他指指柜子,你去找找,指不定有惊喜!我狐疑地看他,打开柜门翻了翻,看到一只jelly cat 的兔子,“给我的?”他说,“嗯,那次出差,帮朋友带的,觉得可爱,就给你带了一个。”我抱着兔子不撒手,“亲爱的,你的小魔法库里还有多少东西,你送礼物不能一起送完吗?”他说:“当然不能一起送了,这样才能让你一年里时时开心的啊,不过存货真没有了…… ”我吧唧他一口,没有我也很开心的~~~

5. 有段时间睡眠不好,跟他嘟囔过几次。隔一段时间他给了我一瓶薰衣草的香薰精油,助眠安眠…… 

6. 我过生日,他不在身边,生日当晚收到他一条视频微信,身后是波涛起伏的印度洋,他跟我说生日快乐……

7. 他回老家,我说你给我带个小礼物吧,10块以内,多了不要,看你本事。回来递给我一个框装的剪纸,扛着钉耙的猪八戒。我说:“你别骗我,这东西10块以内?”他说:“是啊,满大街都是,5块钱的样子,又好看,又有新意。”我皱皱眉头,“是挺好的,对我来说确实有新意,可是不能换个图案嘛,为什么是二师兄?”他说,“不要搞歧视啊,二师兄怎么了?不过,主要是我看见这个图案,当时就想到了你……”我有点不太想说话……

评论